VISIBLE LINK

Date: 2018
Back-End: Firebase
APP: iOS、Android

在未來的智慧居家中將有越來越多的裝置會連接到網路,在連接到網路之前,經常得透過複雜的步驟才能連接到網路,這是一個嚴重降低使用者體驗的重要環節。而在學習型的IoT toolkit上,通常都需要將個別的功能模組經由實體接口串接才能使用,因此侷限了使用性。在本研究中,探索目前在智慧家庭裝置的設定方式,試圖提供一種讓使用者更快更簡單可以令裝置上線的方法來替代目前繁瑣的設定,使用隨處可見的LED燈以及光通訊作為與裝置溝通的介面,LED燈具有的可見性、指向性與範圍性,還有其距離的限制,非常適合使用在傳輸較隱私的資料。 本研究的結果產生了一個簡單、快速、便宜、可以立即大量應用的使用方式,未來可以在智慧居家,甚至在任何物聯網裝置上都可以應用,也可以創造更多的可能性,使用者將可以用更直覺簡單的方式使用智慧裝置。

設定流程主要有兩個版本,第一個版本為使用Android APP連接上晶片且設定後,透過晶片上的LED進行光通訊,病對裝置進行設定。第二個版本為使用iOS APP,利用手機上既有的閃光燈對裝置進行設定

iOS原始碼
Android原始碼

Back